在某小島的懸崖邊上有座看起來有點歷史的城堡,在地圖上登陸的名字是「吸血鬼的古堡」。

城堡內一個陰涼的大廳之中,有兩個外貌按人族定義來說還可以算是年輕的中年人正在下棋,而另一邊側有個也是中年貌人,隨意地躺在某個角落翻著書。雖然這是吸血鬼的古堡,但是一點都不陰森,就只是歷史感稍微強一點。

「喂,你們要接管這邊嗎?過兩天我就要出發。」

「出發?去報告還是跑腿?看家這件事你當天說一聲不就可以嗎?還是有什麼?如果要去大陸那邊就差不多要兩個月耶。」

「不到三五七年應該也不會回來啦,我等等便去轉職當遊吟詩人。」

「什麼?吸血鬼要去當遊吟詩人?」

「吸血鬼為什麼不能當遊吟詩人?」

「天氣太好就不能外出,又不能待在人太多的地方,聲音又常超頻,你怎麼可以當遊吟詩人。」

「只是吟詩有什麼問題,沒有人說詩人一定要懂唱歌。所以你要跟我一起去轉職事務所,順便轉職當城堡主人嗎?」

「唷,親愛的,你要不要換個新頭銜當堡主夫人?」

「親愛的我還蠻滿足於城堡騎士這個頭銜,夫人什麼的聽起來蠻老套,雖然我愛你唷。」

「唔,親愛的不喜歡嗎?那你喜歡叫我城堡主人嗎?」

「城堡主人比起城堡魔法師小一個字,我覺得這個改變不錯呢!我親愛的城堡魔法師子。」

「好,那未來的遊吟詩人,我這個城堡魔法師要轉職當城堡主人!」

「謝啦,你們其實不用擔心我怕光,我的耐光性早就被你們兩個的日常鍛鍊到滿點了。」

「客氣。」

吸血鬼城堡主人著實給了轉職事務所那位貓人輔助使很大的麻煩,從就職系統圖鑑中列明,遊吟詩人是不能由闇系生物擔當。這不是歧視,而是闇系的魔力無法附在遊吟詩人唯一的戰鬥技-吟唱技之中。而遊吟詩人公會明確表示,加入公會的唯一要求是能打倒某種級數的怪物,所以闇系生物無人能通過此關。但是,「吸血鬼的古堡」還是順利的轉錄登記,成為「魔法師的城堡」,吸血鬼不再是城堡主人,而是闇夜遊吟詩人。

在公會的大廳,剛誕生的吸血鬼闇夜遊吟詩人和等級剛提升了三級的貓人輔助使,隔著招待櫃檯,在煩人的公事完結後的夕陽下閒聊。

「明明你就可以不管這些,但這是你選擇走進去的。」

「對呀,我一直都在避免一切的麻煩,但不知道為什麼麻煩總是要出現在我面前。」

「而你那神奇的個性,明明就有一切切割麻煩的手段,但當麻煩出現在面前的時候,還是會走進去,而且陷得很深。」

「對啊,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總是出現在我的面前。」

「對啊,為什麼你會這樣,為什麼就是這樣繼續做下去。」

「就,剛好這樣嘛。」

對話結束在對望的一個微笑之中,吸血鬼闇夜遊吟詩人轉身推開公會的門,貓人輔助使也將櫃檯的「歡迎查詢」牌子翻轉成「休息中」。

 

場境轉進晚上。

在城堡內一個有兩張舒服的沙發的房間,有個可以看到天空的大窗。兩個人,藉著月色真美地把酒聊天。

「誰也沒有料到你會離開這裡。」

「誰也沒有料到原來真的有闇夜遊吟詩人這個職業。」

「但我覺得這是你嘛,所以不意外。」

「對啦,從我們相遇的那天,一切都沒料到但就是這樣順其自然無違和地發生。」

「這是因為你,不是因為我們。」

「我無法接受但也不意外,你還是會在我們之間劃一條「你和我們的」界線。」

「因為你要離開了,所以我們不再是城堡的廢物,我們只可以是認真的堡主&夥伴一夥和闇夜遊吟詩人。」

「一個差點瞎眼的闇夜遊吟詩人。」

「明明是你決定捨棄我們,卻說得像是我們趕你走一樣。」

「你們,太耀眼了,我還是去看看黑暗的深處,到底有什麼。」

「敬差點瞎眼現在只想看黑暗的深處的闇夜游吟詩人。」

月色下的影子,勾勒出稍微比現在要結實精壯樸素一點的魔法師和吸血鬼。

 

不用睡覺的吸血鬼闇夜遊吟詩人,在深夜時份,遇到騎士

「你是喜歡我的吧!」

「對,我喜歡你。但無論我喜不喜歡你,我對你的態度,會做的事,會說的話,都沒差別。」

就像香蕉一樣彎的嘴角,結束了這吸血鬼闇夜遊吟詩人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家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