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了自己很多遍,是不是潛意識中很想找碴,所以才會一步一步的向著這個無事也可以生事的地區前進。

一直以來世人都會說吸血鬼和狼人的關係不好,而作為吸血鬼的他,卻從千里之外的領地,一步一步的來到狼人聚居之地。

其心可誅。

無論他來自哪裏,只要他以月溯-狼人聚居之地作為目的地,必然就只是為了生事而來。

除非有很清晰的說法。

但集曖昧和矛盾於一身的他,又帶著浮誇和煽動的職稱,大概沒有人會相信,他來到這裏,只是因為上一個他停留的聚落時,剛好歷經月圓時份,有人稍微因為狼人的關係,提起這附近有某個英雄的墓和只生長在這處的花。這些到底是暗示,還是只是很沒趣的那種潛意識作祟。無論怎樣,一直不存在計劃,也不存在先入為主,也沒有刻板印象和野心的他,就這樣來到了人狼的聚落。不歡迎甚至想要禁止吸血鬼進入的地方。

或者應該從為甚麼吸血鬼這樣討人厭開始說起,才能再談到為甚麼人狼會這樣抗拒吸血鬼的出現。

 吸血鬼沒有味道。

沒有味道的生物,在五感的認知之中,會產生五行缺一的狀況,這種不穩定的狀況,會讓共存於相同空間的人感到不安,甚至生厭。而作為高度依賴嗅覺判辨識的人狼,和吸血鬼轉化後的體質上,確實有著先天性的衝突。

明明知道會讓人感到不愉快,卻還是不由自主地到來。他的性格當中可能隱藏著某些算不上是正常的偏執,這種偏執可能可以說是惡意。而這種偏執,讓他也不能無視那些充滿惡意的事情,例如存在於視覺之中間歇性出現的那個人狼。

到底人狼是用個、位、還是隻去作量詞比較合適呢?會想這種事的他果然真的是惡意滿點。但惡意為何不會產生味道?明明味道就是一種最能表達讓無法躲避的惡意,所帶來見不到、難以描述、無法快速驅散、會刺激人的生心理,但同時又會慢慢習慣而麻目無感的這種存在。

這種無論是氣味還是惡意,都有「身處其中的人不會察覺,但對外來者是顯而易見」的特性,讓狼人其實也不太會離開居住地,除了某種異常的情況,例如不小心被神喻選作勇者,或是被驅逐出境。

 

「謝謝你故意來到這個地方。」狼人終於在跟蹤他的第十個晚上,這個新月還沒有出來,而且雲層厚重得無法觀測天象的時間點,很有默契地出現在於湖邊野營的他面前。

「是故意沒錯,因為見在氣味雜亂的城巿之中你沒有現身,所以想著大概在相反最無味的湖邊對你而言比較好。」他所知道湖水算是最沒有味道的存在,但作為在嗅覺不特別靈敏的種族之中嗅覺沒有特別靈敏的個體,湖水算不算沒有味道,他也說不準。就,這當作是善意的釋出,釋出那種「我有設身處地的為你想過」,可以稱得上是善意的意圖。但故意釋出善意,有時倒也只是用來醞釀惡意的原材料。

「謝謝你,其實對我而言兩邊的氣味都沒差,但會加入語言交流的物種比較稀少的地方,我比較自在。」狼人揉了一下鼻子,有點害羞地笑著說。

「那我可以點個火嗎?這個時間點我希望能有點暖意。」撒出去的地方善意雖然有被接收,但混進去幫忙發酵的東西不是預期的那種。也不算是失算,但既然開局沒有如計劃般發生,他就決定隨心而行。

「謝謝你顧慮我,請隨意。」在點火的同時,他猶豫了一下,跟著也點了手上的煙。

「所以狼人對氣味其實沒傳聞中那麼抗拒?」

「既然是人盡皆知的弱點,我們總究會找方法去克服,或是忍下來。」原本坐下來的狼人,站起來找了一個上風位置坐下。

「所以你找上我被你找上不是因為氣味?」

「狼人出生後做所有事情都跟氣味有關,氣味是所有事的原因。」

「但我⋯⋯」是個不知如何克服,或是忍下來的人。準備好了打算用來導引對方以回絕的句字,意外地被比他更加隨性自我的談話對像截斷了。狼人像是盯著他但其實是在放空目光,自顧自的說下去。

「大部份的狼人,在出生的時候就習慣了自己身體的氣味,在成長的時候會和氣味相近似的人生活。當然也因為一起生活,所以氣味會變相近似。但狼人中的異類,是會有一些從來無法習慣自己身體氣味,總是有過敏反應的。通常他們會找其他氣味更強更濃烈的人一起生活,以蓋過讓自己不適那來自自身的氣味。」

「不能用除味劑或是香水嗎?」

「沒有必要讓本來就混雜的氣味再添亂,而且人工氣味會減低其他人對自身的辨識度,這點不利於社交。」

「所以你現在在談的是你本人的問題、你朋友的問題,還是你族群的問題呢?」

「我在談這個由我族群問題產生的個人問題所造成我朋友的問題。」

狼人的目光非常坦然,但那皺著眉頭像是嗅到死了很久開始腐化但還沒成功腐化完全的屍體的味道一般的表情,讓嗅覺不靈敏的吸血鬼,就算停住了呼吸,也知道這空間瀰漫了積聚千年的惡意。

(未完)


題外,到底是人狼還是狼人,到底是遊吟還是吟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偽‧家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